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额存单收益率将长时间保持低位

2015年07月17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蒋柠潞) 大额存单推出后,虽然其收益率不及预期,但仍凭借“绝对安全”、流动性佳等独特优势,受到部分投资者的青睐。未来,大额存单收益是否会有所上涨呢?分析表示,在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大额存单的收益率都将维持在低位。

  普益财富研究员钟鸿锐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大额存单的收益率都将维持在低位,甚至有继续降低的可能,最后其收益可能会于同期定存利率相当接近,理由如下:

  1、我国目前流动性持续宽松的局面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后续的降息降准还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并拉低市场整体利率,本报告撰写时,央行刚刚进行了一次力度颇大的双降;

  2、逆回购重启进一步补充市场所需的流动性;

  3、大额存单交易平台搭建完毕之后,其转让功能将真正实现,进一步提高大额存单的流动性,同时也会导致其流动性溢价消失;

  4、75%存贷比要求的取消,将进一步熨平银行此前面临的月末效应;

  5、经济下行压力仍大,银行不良贷款增速迅猛,银行仍将主动收缩信贷规模。

    相关阅读:

    大额存单收益率不及预期原因解析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