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姝威再度炮轰乐视网 指责涉嫌违规隐瞒盈亏信息

2015年06月30日 07:23    来源: 北京晨报     焦立坤

  知名学者刘姝威跟乐视网的PK大戏还没完。继6月23日发表绵软无力的分析报告后,前天晚间刘姝威再发文炮轰乐视网,称其涉嫌违规隐瞒盈亏信息。不过,在这一回合的较量上,截至昨日晚间记者发稿,乐视网和贾跃亭均选择了沉默。

  刘姝威的两个质疑

  在外界都以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对乐视网的“大炮”已经停下的时候,6月28日深夜,刘姝威再度发表文章《乐视网涉嫌违规隐瞒公司盈亏信息》,提出两点质疑。

  一是乐视网涉嫌违规隐瞒公司最基本的盈亏信息,而贾跃亭掌握乐视网的完整信息,在信息不对称的条件下,贾跃亭巨额减持套现动机是否可疑?二是像贾跃亭这样的高管巨额减持,股民是否会迅速离开股市,“饿熊”是否会驱逐“疯牛”,终结牛市?

  “如果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连续大幅度减持股票,套现,我们只能判断:公司的持续经营状况出现了问题。”刘姝威说,还将会发布关于乐视网的研究报告。

  在上一次的报告中,刘姝威主要将炮火对准乐视网现行的“烧钱”模式,称其难以为继。不过,当时并没有提及贾跃亭减持套现的问题。现在看来,贾跃亭无息借给乐视网至少25亿元的消息,也没有打消刘姝威的疑虑。

  乐视网沉默应对

  不过,对于刘姝威新一轮的质疑,昨日从乐视网到贾跃亭都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不过昨日在大盘惨淡的背景下,乐视网小幅上涨0.56%。

  两者的恩怨始于6月17日。当时刘姝威发表《严格控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套现》一文,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成为重点炮轰对象。刘姝威于6月23日晚上发布《乐视分析报告》,不过她提出的几点质疑被指缺乏专业性,没有戳中乐视的硬伤,自然没有杀伤力,第二天乐视网的股价还小幅上涨。

  但鉴于刘姝威曾经戳破“蓝田神话”的威名和乐视网近几年在互联网领域的风头正劲,刘姝威此次公然叫板乐视网引发了关于“乐视网估值到底高不高”、“高科技公司如何估值”的大讨论。

  显然刘姝威对于乐视网的研究还在继续,乐视网该如何接招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