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姝威“撕上”乐视 炮轰效果有限

2015年06月25日 16:21    来源: 羊城晚报      刘珊

乐视网股价日K线图

  因质疑和戳破蓝田神话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再度开炮,这回指向的是乐视网。刘姝威本周二发布《乐视分析报告》,炮轰乐视网现行的“烧钱”模式难以持续,并指出乐视网不务正业、舍长用短,“故事”和“概念”的“想象空间”很难变成现实。然而,此番举动目前来看并没有什么实质性效应,截至昨日收盘,乐视网逆势上涨3.52%、收盘于56.21元,创业板则下跌0.31%。

  刘姝威炮轰乐视

  回顾事件,早在6月17日,刘姝威就发表了《严格控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套现》文章,炮轰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

  刘姝威称,贾跃亭三天内两次套现合计25亿元是有问题的。“如果上市公司经济状况良好,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不会减持股票,每年的股票分红足以让他们拥有足够的现金。如果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连续大幅度减持股票,套现,我们只能判断:公司的持续经营状况出现了问题。”

  6月23日晚,刘姝威发布乐视网分析报告,从六个方面逐一对乐视进行了分析。

  炮轰效果有限

  6月23日23:20,即上述乐视网分析报告发布两小时后,乐视网投资者关系微博发表回应刘姝威:“谢谢刘教授。希望您有机会来公司考察指导,了解一个与众不同的真实乐视和独一无二的乐视生态;同时期望就互联网+时代新经济模式对于一个公司未来价值判断的差异等课题,能深入交流。”

  6月24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将与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签署第一笔资金的《借款协议》,借款金额不少于25亿元,期限将不低于十年,免收利息。

  媒体评论称,此番贾跃亭无息借款资金协议的签订,以及借款期限的延长,实际是贾跃亭在用行动告诉投资者,其减持目的并非用来“改善生活”,而是全部用来发展乐视。

  刘姝威曾因为成功质疑和戳破蓝田神话,而被评为央视2002年经济年度人物,但这次对乐视的质疑似乎并没有引起同样的共鸣,反而引发业内质疑其不专业的声音。(记者刘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