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邦达拟募资31亿加码环保主业

2015年05月26日 07:5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胥帅

  万邦达(300055,前收盘价36.71元)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3亿股。此次定增将募集31亿元,用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供水(BOT)项目、排水(BOT)项目、供热环保工程(BOT)项目和污水处理厂(TOT)4个项目。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这5名定增发行的特定对象为符合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合法投资者。万邦达表示,发行对象与公司之间的关系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募投的项目中,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供水(BOT)项目拟投入7.65亿元、排水(BOT)项目拟投入7.68亿元、供热环保工程(BOT)项目拟投入3.63亿元、污水处理厂(TOT)拟投入3亿元,剩余的9亿元将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万邦达是国家节能减排、水资源综合利用的大型环保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工业水处理系统建设及托管运营、固体废物处理、节能环保等领域,基本业务模式涵盖BOT、TOT等多种模式。

  万邦达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均为石油化工、煤化工和电力等大型企业,而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与政府合作的供水、污水处理等市政工程项目,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新增市政类客户,进而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