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湖中宝定增募资50亿加码主业

2014年12月19日 07:3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新湖中宝(600208,前收盘价7.15元)今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67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1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拟用于苏州新湖明珠城五期项目、丽水新湖国际三期项目、瑞安新湖城项目和偿还贷款。其中苏州新湖明珠城五期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0亿元,余下三项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预案出具日,新湖中宝控股股东为新湖集团,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7.39%。此外,宁波嘉源持有公司股份4.62亿股,占总股本的5.76%,浙江恒兴力持有公司股份2.09亿股,占总股本的2.61%。宁波嘉源与浙江恒兴力均为新湖集团控股子公司,三者合计持有新湖中宝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55.76%。新湖中宝实际控制人为黄伟。

  发行完成后,黄伟实际控制股份占新湖中宝总股本的比例为49.77%,新湖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黄伟仍是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