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洋丰拟定增近12亿加码主业

2014年10月14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新洋丰(000902,前收盘价12.64元)今日定增预案新鲜出炉。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1.9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两个复合肥项目。同时,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新洋丰此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10.5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1.13亿股(含1.1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1.9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投资新建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 (一期80万吨/年)和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分别为5.62亿和6.30亿元。

  本次发行完成后,新洋丰实际控制人杨才学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将从4.93%下降到4.15%,通过湖北洋丰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股方式从占总股本的48.24%下降为40.62%,但杨才学仍为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和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主要产品为硝基水溶复合肥、缓控释复合肥。硝基复合肥属于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产品,硝基水溶复合肥及缓控释复合肥是化肥行业发展方向。

  公告显示,两个项目建设周期都为12个月。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 (一期80万吨/年)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含税销售收入约18.57亿元,净利润约1.39亿元。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含税销售收入约15.98亿元,净利润约1.41亿元。

  新洋丰表示,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的复合肥产能将进一步增大,将有利于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的行业地位、业务规模都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