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北洋定增募15亿加码主业

2015年05月08日 07:4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新北洋(002376,收盘价13.52元)今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亿股,发行价不低于11.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高速扫描产品/现金循环处理设备研发与生产技改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北洋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为13.71%,仍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威海市国资办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北洋此次募投资金投向为:高速扫描产品/现金循环处理设备研发与生产技改项目拟投资3.5亿元,项目计划年产高速扫描产品/现金循环处理设备合计6.6万台,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5.31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28.07%;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拟投资1.34亿元;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拟投资0.76亿元。

  此外,为了抓住传统行业及新兴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给公司带来的机遇,新北洋提出了“二次创业”的战略规划,除了自身业务的战略转型与升级,还将加大对外技术合作和业务兼并收购。因此,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拟以不超过9.4亿元的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推动公司向智能识别相关领域的拓展及满足日常运营与投融资的资金需求。

  新北洋表示,此次定增有利于公司开拓并培育新的成长型业务,助力公司的业务战略转型;巩固提升现有主营业务的规模,加大外延式扩张发展力度;加快完善公司营销、服务网络;加大公司内部信息化平台建设等。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