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与网易优佳、海航旅游联手涉足众筹领域

2015年05月20日 16: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记者 艾芳)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788)与网易旗下优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5月19日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出资成立互联网众筹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光大证券出资4000万元,优佳公司、海航旅游集团各出资3000万元。

  共同投资的互联网众筹公司,是三方顺应“互联网+”的大趋势,在“实业+投资”的战略基础上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再布局。新公司致力于打造以股权众筹、债权众筹为核心,以物权、产品和服务回馈等多种方式并举的复合型O2O众筹平台以及衍生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将探索旅游金融等领域创新性众筹服务项目。

  在众筹行业日渐成熟和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网易公司与光大证券、海航旅游积极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在深入筹备后,三方拟充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合资设立互联网公司,共同发力互联网众筹业务。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光大证券基于其在金融行业的运营经验和创新能力协助新公司搭建风控管理体系,提供金融创新产品和项目,并协助股权众筹项目的管理;优佳公司作为网易旗下公司,将开放流量和项目资源,充分利用其在互联网技术及应用、网络营销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协助公司搭建互联网众筹平台,并完成新公司风控体系的搭建与管理,提供平台安全技术支持;海航旅游集团将发挥其在旅游、金融等领域的运营经验,为公司提供与旅游、金融等领域相关的核心产品和创新项目。

  从此次合作也能看出三家企业对于当前的金融市场趋势有着相同的判断,即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格局未来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三方分别作为国内金融领域享誉盛名的投资银行机构、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以及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业,将凭借在各自领域里的强势资源和竞争优势,互补构建出顺应市场的新业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