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整改工作画句号 自营业务“解禁”

2014年07月10日 06: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记者 韦伟)曾震惊A股市场的光大“乌龙指”事件过去近一年了。昨日晚间,光大证券(股票代码:60178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解除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自营业务限制措施、恢复受理公司新业务申请的决定》。

  决定中称,证监会经核查验收,认为公司已基本完成整改,决定自2014年7月7日起解除对公司证券自营业务采取的限制措施,恢复受理公司新业务的申请。光大证券长达近一年的整改工作终于画上句号。

  对此,公司表示,公司将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持续加强合规管理,不断提高风险控制水平,切实规范相关业务行为,有效防止再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由于“乌龙指”事件,光大证券于2013年8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对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停止批准新业务以及责令整改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措施的决定》。证监会对光大证券总裁等4名责任人予以警告、罚款60万元并终身市场禁入,停止光大证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暂停审批新业务,并没收光大证券非法所得8721万元,并处以5倍罚款,共计5.23亿。

  “乌龙指”事件的影响还蔓延至公司业绩方面。据悉,光大证券2013年实现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下降79.48%。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其2013年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8?16”事件和在天丰节能项目中违规,光大证券共计被处以4.4亿元罚款,直接带来大额的营业外支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