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云付落户上海自贸区 光大证券持股40%

2015年04月22日 18: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魏京婷)光大证券今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光大云付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大云付”)已正式成立并领取营业执照。

  根据公告,光大云付注册资本2 亿元,光大证券持股 40%,经营范围为:从事金融数据处理与分析,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金融知识流程外包,计算机软件、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览展示服务,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日光大云付成立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成为上海自贸区 “互联网+”新兴业态成员。光大云付以信息科技服务为基础,是光大系第一家“互联网+”新业态企业。

  光大云付将以互联网金融服务为主体,充分发挥光大集团全面金融牌照优势,实现四个基本功能:一是搭建大数据平台,充分整合和归集光大集团内部数据,加强与外部数据合作,为集团为社会提供信息增值服务;二是搭建金融产品交叉销售平台,实现集团成员企业产品以及服务的优势互补;三是推动支付平台建设,实现集团内客户账户服务一体化,叠加金融属性,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互联网服务;四是搭建投融资平台,降低投融资成本,发展普惠金融,引导更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