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独董辞职 当选未满月且未正式履职

2014年09月22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蒋诗舟) 光大证券上周五晚间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司收到宇永杰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宇永杰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以及董事会审计与稽核委员会委员(召集人)、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宇永杰在今年8月20日召开的光大证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当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距上周辞职不足一个月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其任职需自取得证券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然而截至上周五,宇永杰尚未正式履职。

  公开资料显示,宇永杰现任长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曾任航空队航天部财务司副处长、公派英国浩华国际财务公司进修和实习、曾在中国人民银行营管部挂职、曾借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工作。

  光大证券表示,将尽快依照相关规定选举新任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