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行业基金引关注

2015年04月23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A股市场不断寻找新的投资洼地,而近期则刮起了大消费之风,白酒、家电、汽车等行业焦点股票出现暴涨,纯消费行业的基金表现受关注,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在4月16日以来的股市震荡中表现领先。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股作为盈利持续、收益稳定、分红比例较高的一大类股票,经过长期调整后如今估值洼地效应明显,消费行业的龙头股不仅比国内平均估值水平低,而且低于海外同类消费行业龙头股的估值水平。对消费行业而言,未来盈利还有一定的弹性,主要来自于经济周期见底后的回升,影响家电行业消费;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改变竞争格局,提升消费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第三是产品升级带来的消费提升,例如传统汽车巨头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悉,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2015年一季度十大重仓股中就有4只汽车股、两只白酒股、两只家电股、一只乳业股和一只商业股,全部是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该基金4月16日至21日的净值因消费股起风而大涨9.11%。(常仙鹤)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