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添富基金:消费行业景气度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2014年07月24日 17:30    来源: 中国海洋    

  日前,汇添富基金公布了《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2014 年第2 季度报告》。基金经理分析,2014 年二季度消费行业整体振荡下行,子行业中的白酒和乳制品表现较为平淡,农林牧渔行业在近期表现强势,但由于指数中所占权重较低,未能带动消费行业整体上行。

  从行业基本面角度来看,白酒行业基本面底部已经出现,在回归大众消费品以及产业改革升级之后将会迎来新的成长机遇,近期多个白酒企业纷纷开拓互联网平台已经展现了强烈的发展意愿。农林牧渔行业方面,猪肉鸡肉价格的上涨将继续利好相关上市公司,而厄尔尼诺事件的预期将推高部分农产品的价格,相关的上市公司或因此受益。总体来看,消费行业作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其景气度的企稳回升是大概率事件,投资消费行业将对资产组合起到稳定作用。

  在经历2012年7月以来的剧烈回调后,今年一季度白酒股有所反弹后,二季度再度陷入震荡。上周沪深300指数微涨0.75%,但白酒股强势上涨,贵州茅台周涨幅达13.47%,洋河股份大涨16.41%。受白酒股走强带动,消费主题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