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大代表谈旅游业发展:坚持生态保护第一

2015年03月13日 21: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王玉虎、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长冯玉臻和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旗长何胜宝今日共同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节目,共同探讨如何平衡旅游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他们均认为,应该平衡旅游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通过发展旅游业发挥生态的最大效益,但始终将环境保护放在重中之重,适度地开发利用生态环境。>>>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从左到右:主持人、王玉虎、冯玉臻、何胜宝/裴小阁摄

  王玉虎表示,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始终排在当地发展的第一位。旅游业应在生态保护下逐渐开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旅游线路的推广和推介等问题。他特别强调,随着旅游业的开发,要着重处理好生活垃圾,以保护好旅游区的一草一木。

  冯玉臻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在景区的开发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护草原植被不被破坏。因此,他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进一步解释称,当地在旅游旺季对游客容量有严格限制,达到限额之后将不再出售景区门票,以保护植被。

  在何胜宝眼中,生态保护与发展旅游应该是相互融合的关系,即通过发展旅游业发挥生态的最大效益,增加百姓收入,更好地促进百姓保护环境的意识。他同时也强调,发展旅游业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原则,适度地开发利用。(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