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谭伦蔚:大数据有助农业发展 互联网有助农民致富

2015年03月07日 21: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春晖集团董事长谭伦蔚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激活农村“沉睡的资本”》节目。他在节目中表示,大数据有助于农业发展,互联网可以帮助农民快速致富。>>>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春晖集团董事长谭伦蔚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激活农村“沉睡的资本”》/裴小阁摄

  谭伦蔚表示,我国的农业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本身就涉及到互联网思维,而互联网+农业最终目的是通过互联网的平台,达到农业和农民的共同发展。他认为,农业和农民应该借助互联网的传播方式、服务平台,使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线上做好品牌传播,线下把关产品质量,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

  谭伦蔚还表示,大数据有助于提高农业发展,使农民快速致富。他认为,如果将农业和互联网对接,通过大数据,可以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合理安排农作物种植,这有利于我国农业的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