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兴保委员:互联网金融应为实体经济服务

2015年03月10日 18: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互联网金融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今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和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共同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节目,就互联网金融与网友进行交流。梅兴保表示,互联网金融应为实体经济服务,而非仅做虚拟资本投资。樊云也认为,互联网应与更多传统产业相结合。>>>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从左至右:主持人,梅兴保,樊芸,李爱君/裴小阁摄

  梅兴保指出,“互联网+”就是一种新的业态,其主要是将当下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技术嫁接到新兴产业上,即主要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使制造业和其它各行各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因此,讲互联网金融,就是使互联网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如为小微企业服务等,而并非围绕“以钱炒钱”,并非仅利用互联网做虚拟资本投资。

  参加访谈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和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君。樊云代表现场也表示,“互联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其已被纳入国家经济的顶层设计之中。她认为,通过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之间的结合,将会培育出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互联网可能会成为新一轮经济的增长点,互联网也将促进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创新的融合。(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