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兴保:发行制度改革措施对股市有正面影响

2013年11月21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向婷)昨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做客中国经济网,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推进股票发行政策是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这一问题。梅兴保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对股市有正面影响。【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 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梅兴保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对股市有较长时期正面影响。《决定》和以前以前重要文件有很大的区别,在讲金融的时候,银行不是重点,这次恰恰是突出了资本市场的改革。现在是审核制,今后是注册制。注册制可以查出那些有造假行为的上市企业。所以注册制可以使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