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兴保:金融要服务民生 照顾弱势团体

2013年11月21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向婷) 昨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做客中国经济网,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梅兴保表示,普惠金融这是《决定》提出来的新的概念和亮点,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它应该强调服务民生,服务辐射面要宽,特别要照顾到广大弱势团体。【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 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梅兴保表示,《决定》推出了很多新的改革措施,在涉及到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方面,特别是允许符合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这句话含金量很高,这个以前说的中小银行,过去基本上不敢说,这次是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不仅是银行,还有保险、证券、信托等等,所以这个是民营资本非常高兴的,市场主体的多元化和组织体系的完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中间的举措。

  梅兴保还表示,普惠金融这是《决定》提出来的新的概念和亮点,这个是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它应该强调服务民生,服务辐射面要宽,特别要照顾到广大弱势团体。

  他还强调,理财产品也应该为广大的弱势群体服务。使整个金融网惠及民生,让普通老百姓受到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