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兴保:传统银行做直销银行是好事

2014年03月06日 1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梅兴保表示,传统银行做直销银行是好事,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大趋势,银行应借其开拓出更多的业务。【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之前利用渠道创新的“余额宝”们的迅猛发展,传统银行的存款不断流失,让银行深感不安。对此,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陆续推出直销银行业务,该业务并不依托实体网点,用户只需注册一个电子账户,即可通过电子渠道购买金融产品。同时,传统银行也希望借直销银行推出流动性高、收益率堪比互联网金融产品的银行“宝”,意欲反戈一击。

  梅兴保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满足了大家的各种需求。他表示,现在互联网金融已经是大趋势,没有必要遏制它的发展,反而应该给它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而银行或可通过互联网,开拓出更多的其他业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