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息预期落地期市商品普遍大跌

2015年03月05日 10:56    来源: 新浪财经    

  3月5日期货市场开盘后各品种纷纷走低,其中化工品和煤焦钢板块跌幅较大。

  有学者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产能过剩、地方政府性债务、财政金融等风险比较突出,房地产市场调整与分化并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由于当下国内经济已对结构型货币工具产生了一定“耐药性”,换言之,继续释放结构性货币工具将难以助力经济平稳发展,央行不得不启动总量型及价格型货币工具来对抗经济下行和通缩深化的威胁。

  今日李克强总理将做政府工作报告,外界普遍预测,适当下调GDP目标成为众多机构与专家的共识,7%左右的增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数据。纵观全球经济,除美国外欧元区、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印度等主要经济体同样面临着比较严重的经济风险。昨日美元兑欧元又创出新高,美元的强势也加速了全球大宗商品的贬值。

  今日化工品走低主要受外盘原油下跌影响。根据昨日EIA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2月25日当周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增量均高于预期。其中,汽油库存大增1030.3万桶,创2001年3月以来单周最大涨幅,预期为增加395万桶,前周为增加842.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4.6万桶,预期为减少200万桶,前周为减少311.8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了172.2万桶,预期为减少250万桶,前周为减少271.1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大幅走高不仅打乱了油价反弹的步骤,也让相关化工品的走势承压,后市PTA、塑料、聚丙烯的价格上涨仍面临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