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PMI好于预期 难掩商品下行趋势

2014年09月23日 14: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金融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导致以白银、铁矿石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出现重挫。9月23日公布的汇丰中国PMI初值好于预期,才令市场暂时打消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个别期货品种出现小幅反弹。不过,金银岛财经认为,由于中国经济需要经历一段漫长的经济转型、调整结构时期,大宗商品价格长线或仍将维持下行趋势。

  周二公布的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好于市场预期的50.0。不过,就业分项指数初值降至46.9,创下五年半以来的低位。

  ?对于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经济面喜忧参半,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有所改善,但就业指数进一步下跌,且通胀放缓压力加剧。9月制造业活动显出企稳迹象,但总体而言,数据依据表明经济仅温和扩张。

  民生证券管清友称,总需求改善带动生产指数好转,企业采购略有增强。但购进价格和原材料库存继续下降,反映企业对经济改善有疑虑,补库存意愿不强,经济内生下行压力不减。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则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已从上半年的7.5%滑向7%。

  改革成为重中之重,政府或下调明年经济增长目标。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高层认为年底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将是推进改革,优先于出台刺激增长措施,并接受了经济增幅可能低于7.5%目标的现实。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经济增长7.3%-7.4%是可以接受的,政府还可能会下调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

  金银岛财经认为,周二公布的汇丰PMI初值虽然好于预期,但是或许仅能令商品市场出现小幅反弹。在中国经济转型、调结构的大背景下,大宗商品难有大幅反转的表现,商品价格长线的下行趋势或将延续。(来源:金银岛)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