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暂且看成超跌反弹 今若冲高建议分批减仓

2015年02月04日 07:43    来源: 扬子晚报    

  连续5天大跌近300点,短线大盘指标已超卖,需要反弹修复,这是盘前钱眼对周二市场的预期,而反弹的主力应是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这个悬念直到周二最后一个小时才见分晓,最终市场在没有利好的情况下,高开高走,反弹大涨了76点,补上了周一62点的大部分缺口。钱眼认为,由于周二量能较小,目前仍将其看成是超跌反弹,周三大家可趁反弹逢高减仓,防范反弹后继续下跌。

  今天走势 继续反弹到20日均线可能遇阻回落

  周二大盘高开高走收阳线,补上了周一62点的大部分跳空缺口,还留下不到3个点的缺口,周三不出意外会补上。这种向下跳空缺口最好3天内补上,不补后市较危险。许多投资者在跌了这么多天后终于盼来了一次大涨,心情一下好许多,甚至对后市又立马乐观起来。钱眼在此提示大家,还不能高兴太早,周二的大涨只是预期中的超跌反弹,由于没有量能的支持,后续能反弹多高还是未知数,后市20日均线3275左右是压力位,估计在这里要遇阻再次回落。

  周三开始,这次反弹将开始触及上方的均线系统,关键看量能和这次反弹主力券商、保险、银行能否再次发力,这决定了大盘能冲多高。如果力量较弱,则必然会受阻20日均线,一般时间为3天左右,如果强势反弹,还应有政策利好配合,市场长阳立柱式突破20日均线,则蓄势之后应还有希望再次上行。目前看,还是小心谨慎为主,后市真正的考验还是下周24只新股连发,其中下周二更是达到史无前例的17只新股申购,高达2万亿资金的抽血分流是制约这次反弹空间的最大因素。

  今天操作 趁反弹冲高尽量减仓,忌冲动追高

  基于以上对市场的判断,后面的操作思路也就相对清晰。从周三开始,建议大家趁反弹冲高,可以将之前低位补仓的个股逢高分批卖出,重仓无钱可补的投资者也可以视手上个股反弹力度择机减仓,特别是周二反弹较猛的券商、保险、一路一带等板块,即使刚解套,没挣多少钱,或者微亏,也应果断减一部分仓,等跌下来择机再补,以降低成本,深套者则仍可耐心等待。股市的风险其实不在于被套牢,而在于套住后如何应对,许多人在周二即将反弹前夕因极度恐慌在最低位割肉出局,完全踏错市场节奏,然后在反弹快结束时又忍不住冲进去。

  周二钱眼推介的个股中大华股份(002236)、中国交建(601800)、中国南车(601766)等均如期反弹,幅度在3-4%,但赛象科技(002237)则逆市下挫,跌幅达5%左右,此股短线已超跌,预期随时会有反弹。钱眼前几日推介的个股周二表现也较抢眼,如同花顺大单封涨停,用友网络一度封涨停,后收涨7.19%。上周五推介的保险股中国人寿周一大跌7%,周二又大涨9%,基本将前期跌幅全部收复,后市这些个股建议逢高分批减仓。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 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