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关临近避险情绪升温 机构上周集体减仓

2015年01月27日 07:33    来源: 京华时报    

   年关临近,再加上股市震荡加剧,上周机构整体出现减仓行为,平均仓位下降逾2%。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5.82%下降2.6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08%,较前期下降2.90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30%,较前期下降2.06个百分点。整体来看,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47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99只基金选择加仓,有292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明显较多。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方正富邦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海富通基金、富国基金等基金公司。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浦银安盛基金、金鹰基金、金元惠理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