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先涨后跌概率大 周初逢高减仓

2014年12月15日 08:09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A股经历了罕见的多空大决斗,“疯狂”震荡后的市场暂时取得弱平衡,本周走势面临可上可下的境地,由于本周有新股发行和期指交割两个重要因素叠加,加上临近年关资金面临结算的压力,钱眼认为本周大盘仍会以震荡调整为主,总体走势可能先扬后抑,相对低点将出现在后半周。

  今天走势

  仍有震荡冲高可能,关注权重股走向

  本周对大盘影响比较大的两个因素就是新股发行和期指交割,这一批新股发行数量为12只,本周集中发行7只,分别在周四一只和周五6只,同时周五又是本月股指期货的交割日,所以周四和周五是调整压力最大的两天,自周三开始打新资金从二级市场分流,所以本周走出先扬后抑、周四周五出现阶段性低点的概率较大,调整的幅度可能会击穿10天均线2880,探一下2800整数关。具体板块仍要关注权重股的走向,特别是券商股的表现,如果权重股处于调整期,中小盘题材股仍会活跃,相对机会更多。

  本周大家关注这样几个信息:一是李克强自14日开始开启亚欧之行,在这次横跨亚欧的外事行程中,李克强将正式访问哈萨克斯坦和塞尔维亚两个国家,并在三个多边外交舞台提出“中国主张”,预期丝绸之路经济带仍是重要主题。二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定调广东天津福建三地继上海自贸区之后开启自贸园区的建设大幕,预期本周自贸园区题材股依然会被炒作。三是成飞集成12日晚间公告称,因重组方案未能在股东大会之前获主管部门批准,公司将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成飞集成作为市场上的标杆性股票,由超级牛股变身“黑天鹅”,预期会对军工股带来利空影响。

  今天操作

  利用周初冲高机会逢高减仓,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从本周算起,2014年也就剩下十来个交易日了,对于一年(其实只有半年)大涨40%以上的大牛行情,到上周时黄金收割期已过,后面十来天也就是“拾拾麦穗”就可以了,大家更以小心谨慎为主,后面的着眼点更多要放在明年的布局上,从本周开始建议大家就要考虑这个问题。由于本周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波动依然会较大,在没有较大把握的情况下,钱眼建议大家首先将仓位降到半仓以下,在个股操作上仍建议大家以热门主题投资为主线,如自贸区、一路一带、国改、电改、环保、农业水利等,同时,还可以重点关注这半年来总体涨幅明显落后大盘的低位蓄势滞涨股。

  对于前期疯涨的券商股,个人观点是在中长线依然看好的情况下,由于每天震荡幅较大,短线更注重高抛低吸式的操作,大家可利用手上一部分中长线筹码每天在盘中相对低点和高点时做T+0交易,仍可获得较好的收益。而对于中小盘股和大盘股的操作,钱眼的观点仍坚持明年系统性上涨的机会仍在中低价大盘蓝筹股上,中小盘仍主要以阶段性机会为主,大家一定要把握好这两个板块之间的轮动节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