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仍有望创新高 别错过逢高减仓良机

2015年01月26日 07:43    来源: 扬子晚报    

  经历了上周惊心动魄的“过山车”剧震行情,不论是主力资金还是散户现在都有些缩手缩脚,上周五创出3406反弹新高后旋即下跌显出大家非常谨慎,上周五收盘后果然证监会处罚16公司的传言成真。钱眼认为,周一会因此负面消息低开,但这个利空其实之前大家都已知道,影响不会太大,本周市场仍可能低开高走,再次冲击3400以上,甚至向3478高点发起冲锋,如此,建议大家不仅不追高,反而要越涨越卖。

  今天走势

  低开高走概率大,本周有望冲击3478

  之前钱眼已多次向大家提示,我们预期大盘在冲过3478后,甚至逼空大涨到3500,在市场一片群情亢奋的时候,其实是最危险的。去年7月22日后大盘一口气暴涨了1400多点,如果不经过一次较充分的调整,后市不可能会再次爆发,这个调整在今年上半年发生的概率极大,调整幅度应在500点以上,目前,已距离这个时点越来越近,只是不知道具体在哪一天引爆。

  如此反复提示大家,就是希望引起大家重视,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对于后面这段行情,总体是看高不追高,风险控制已变得越来越重要。

  周一大盘会受上周五证监会处罚16家公司的消息影响低开,但此利空消息影响力度不大,大盘可能会低开高走。本周总体看是一个政策面相对真空期,下一批新股发行最早也要到月底公布,在此之前市场会相对安全,仍有利于各路资金的短期炒作行情,这是最好的一次冲击3478的机会,目前上综指已收出周线9连阳,从1992年以来,上证指数出现过周线10连阳的只有1997年和2007年,1997年是14连阳,2007年是10连阳,这次10连阳的可能性较大,但即便大盘本周再收阳也不影响中期调整的判断。

  今天操作

  3478以上,是逢高减仓最好机会

  上面提到的中期调整,极可能会发生在上攻到3500之后,所以现在在操作上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仓位做好控制。如果现在仓位仍很重,那么后面的冲高就是逢高减仓的一个绝好机会。具体而言,在市场上,能做好及时止盈、止损、甚至阶段性停止交易的人才能成为一个成熟而赢面更大的投资者,而不能感知风险临近,始终重仓在其中搏杀的人,肯定是要输钱的。

  本周总体操作建议是趁大盘再创新高的时候,逢高越涨越卖。大盘冲到3478以上时仓位最好降到3成以下。当然还要看手上的具体个股,一直低位蓄势的个股仍可持有,而连续拉升、总体涨幅较大的个股应果断减仓。本周大家短线可关注金融股(券商、保险、银行、信托)、一带一路概念股(高铁、基建、机械)、资源股(有色、煤炭、稀有金属)和农业股等。

  周一申万宏源上市,将成为最大市值的券商股,市场如何化解这个庞然大物将是一大看点,如果借机打出低点也将是短线低吸的较好机会。

  另外钱眼每天都有推介个股,不代表希望大家每天都去操作,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用部分少量资金做短线操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周仍有望创新高 别错过逢高减仓良机

2015-01-26 07:4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