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完成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天价收购

2015年02月02日 10: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阮煜琳

  中新社纽约电 (记者 阮煜琳)纽约地标性建筑、全球著名酒店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正式被中国安邦保险集团纳入囊中。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北京时间2月2日宣布,安邦集团正式完成了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所有相关审批程序。

  2014年10月6日,美国希尔顿集团宣布,该集团旗下世界著名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19.5亿美元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因该酒店每间客房成交单价高达130万美元,创造了迄今为止全球酒店单项资产最昂贵的成交纪录。

  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将进行大规模重新装修,以重现酒店的历史辉煌。

  双方协议公布后,因该笔交易还有待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是否能够完成此项交易一直存疑。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使团一名发言人曾公开表示,安邦保险集团耗资19.5亿美元的交易正受到美国政府机构的详细审查,并表示“审查时会特别注意这笔交易中包含的全面整修计划”。

  自1931年以来,所有来访纽约的美国总统都住在该酒店的总统套房,包括肯尼迪总统,以及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遗孀、美国总统胡佛曾将此选为永久居所。50多年来,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一直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住处。

  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当地时间2月2日公告称,安邦保险集团对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收购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正式批准。至此,安邦保险集团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正式完成了所有相关审批程序。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位于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49街和50街之间,是纽约地标性建筑之一。1893年开始营业,是世界上最豪华、最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见证了美国及世界历史诸多重要事件。资料显示,二战结束后,1946年,美英法苏四个战胜国代表在该饭店签订了《世界和平协议》,盟军代表曾在此签署有关战后协议。

  19世纪末,中国清代直隶总督李鸿章来访时也曾下榻于此。据报,中国多位领导人访问纽约时都曾入住华尔道夫酒店。

  安邦保险集团认为,“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占据了纽约曼哈顿核心地段的整个街区,该地块投资价值在纽约是无可比拟的”。根据协议,希尔顿集团在未来100年将继续经营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完)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