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哪儿网”三季度总营收5.011亿同比增长107.8%

2014年12月03日 16:33    来源: 扬子晚报     杨 文

  北京时间12月2日早间消息,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垂直搜索平台去哪儿网今日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去哪儿网总营收为5.0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8%,超过上季度对于总营收实现90%-95%的增长预期。

  无线领域,去哪儿网2014年第三季度无线收入为2.027亿元人民币(3300万美元),比2013年同比增长445.1%,在总收入中占比40.4%,去年同期该比例为15.4%。

  据悉,去哪儿网酒店的无线端预订占其酒店间夜总数的55%,而全球无线端预订酒店的平均比例只有20%左右。

  与此同时,去哪儿网两大核心业务机票和酒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第二季度去哪儿网总机票量为2270万张,酒店间夜总数为1000万间夜,分别同比增长了57%和84.6%。

  机票领域,第三季度的机票以及机票相关收入为3.121亿元人民币(5080万美元),同比增长104.1%。P4P机票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总机票量57.0%的增长,以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30.0%的增长。

  酒店领域,第三季度P4P收入为1.117亿元人民币(1820万美元),同比增长98.1%。酒店P4P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酒店间夜总数实现了84.6%的增长,以及每间夜平均收入7.3%的增长。

  酒店间夜总数增速惊人 民宿团购市场份额领跑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去哪儿网在酒店领域增速惊人,其中,酒店间夜总数为1000万间,增速高达84.6%。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去哪儿网酒店直销量已占酒店业务总量的51%。显然,去哪儿网也从发力直销业务中得到了回报。

  除了直签,业务细分则是去哪儿网酒店发展的另一核心。今年以来,其酒店细分战略也已初见成效,2012年正式上线去哪儿网的客栈民宿获得了市场份额第一,部分地区客栈民宿覆盖率超过80%。

  同为细分战略切入口之一的团购业务,在归属目的地事业部之后更是迅速发展,增长速度远超行业其它竞争者。目前,去哪儿网在60个城市的团购酒店间夜量,已经远远领先于行业。

  无线收入占比40% 领先全球同行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在今年各家投入重兵抢夺的无线业务领域,去哪儿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无线收入同比增长了445.1%;而无线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40.4%。无线端收入占比为业内第一,超过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去哪儿网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表示,“第三季度总营收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卓越的执行力使我们在去年的高基数上实现高增长。总机票量和酒店间夜总数的提升以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和每间夜平均收入的健康增长,带动总营收同比增长108%。”

  “酒店直销业务取得的成绩尤为振奋人心。得益于酒店直销网络的迅速扩张和技术的持续发展,第三季度酒店直销量占酒店业务总量的51%。无线业务仍然是我们增长的主要动力,无线收入占总营收的40%,无线预订量占酒店间夜总数的55%,占总机票量的43%。”

  机票增速为行业6倍 国际航空搜索增七成

  第三季度去哪儿网机票增速为行业6倍,国际航空公司搜索覆盖量增长了70%。

  本季度机票总收入首次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104.1%,这主要得益于总机票量57%的增长,以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30%的增长。

  而单张机票收入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国际机票出票量的大幅上升。据了解,截至2014年三季度,去哪儿网机票搜索平台覆盖的国际航空公司共有639家,数量较二季度增长了70%,国际航线数量达到17.7万条。

  加码国际业务布局的同时,去哪儿网也在致力于打造与国内中小航空公司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凭借自身的大数据平台,助力中小航空公司。

  7月份,东海航空与去哪儿网合作后,通过精准营销,促销期间实现了短期销量翻5倍,长期销量来看,加入去哪儿网后带来了40%的增长。

  9月5日,乌鲁木齐航空与去哪儿网合作后,仅半天时间销量激增,通过去哪儿网售出的航班座位超过50%,平均每分钟卖出一张票。

  四季度总营收预增九成 云开放平台战略出台

  根据最新财报:2014年第四季度,去哪儿网预期总营收同比增长90%-95%。该数字为去哪儿网目前初步的预测,未来有可能进行调整。这一增速,大大高于国内在线旅游同行。

  据悉,第四季度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去哪儿网将大力推进云开放平台战略,旨在通过外部数据和内部数据的极致开放,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在线旅游生态圈。

  云开放平台的独立域名已于日前上线,该平台将面向全行业开放去哪儿的数据、接口、资源、供应链、旅客及资本,覆盖全部业务。

  不久前,去哪儿网基于云开放平台发布了在线旅游创业者招募计划,宣布将提供项目孵化基金以及各类数据资源的全方位支持,吸引创业者入驻,共同打造一个容纳上万人的业内最大在线旅游创业平台。截至目前,已有292个创业项目入驻去哪儿云开放平台。 (杨 文)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