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阳钢铁公告澄清矿石掺假事件

2015年01月28日 07:27    来源: 广州日报    

  近日市场有传言称,安钢下属公司被爆出矿石掺假行为。受此消息影响,安阳钢铁昨日股价下跌2.17%至3.16元。对此,安阳钢铁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去年所进矿石已经质监部门检验,不存在矿石造假。

  据了解,1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安钢下属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被爆出矿石掺假行为。2014 年 11 月,安钢通过当地贸易商金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一批铁矿石,其品位被检测出低于安钢合同规定逾 10 个百分点”。

  除澄清公司去年全年所进矿石均符合合同要求且不存在矿石造假外,安钢方面还表示,2013年8月起,相关媒体提到的“安阳金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因自身原因未再与公司下属的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进行任何业务往来,双方也没有任何合同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公司借助安阳金达为永通公司供货的现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