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截获525Kg走私玉矿石

2014年12月15日 09: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日,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日前,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公路口岸先后查获两起走私玉石案件,共截获俄罗斯玉矿石525公斤。

  据满洲里海关提供材料显示,案发当日,一辆俄籍红色丰田轿车和一辆俄籍伏尔加白色面包车先后驶入满洲里口岸海关旅检车辆通道,驾驶司机均未向海关申报其自用行李物品。经过初步的车辆外形查验和内室查验,发现两人神情焦急、目光闪烁,引起现场关员注意。遂将两车派往乘用车检查系统进行检测。车辆行驶至乘用车检测系统入口处,丰田轿车无故熄火,司机下车打开车前盖,漫无目的四处查看,情绪上显得十分焦急。同时,后面的伏尔加面包车司机离开汽车不知去向。

  经过近一小时的修理与等待,丰田轿车司机表示车辆无法启动,请求取消机检。查验关员认为两辆车具有重大嫌疑,经请示将丰田轿车人工推入海关乘用车检查系统。通过对机检图像进行判读发现,丰田轿车油箱部位有不规则深色阴影成像;此时,伏尔加面包车的司机也被找回,驶入乘用车检查系统,同样发现其在后轮上部后座下部有不规则深色阴影成像。后将两车相应部位拆除进行检查,发现大量俄罗斯玉矿石。

  经清点,丰田轿车随车夹藏玉矿石355公斤,伏尔加面包随车夹藏玉矿石170公斤。目前,上述两起案件已经按照相关规定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