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批复六家期货公司获资管业务资格

2015年01月25日 08: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中期协网站显示,1月23日,广州期货、安粮期货、国金期货、浙江新世纪期货、英大期货、天风期货收到资产管理业务予以登记的通知,这意味着,这6家期货公司获得资管业务资格。

  事实上,自去年底监管层放开资管“一对多”业务以来,已有不少期货公司获得了资管业务的资格。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也于近日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登记备案和自律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及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并将资产管理业务载体统一为资产管理计划,取消“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要求,并将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范围与《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统一,同时以负面清单形式明确了不得投资的四类情形。

  有分析称,这意味着从制度规则上消除了证券、基金、期货三类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载体和投资范围方面的差异,证券、基金、期货三类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将得到统一规范。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