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跌后抄底者已获利 股民对后市大多看好

2015年01月21日 08:42    来源: 扬子晚报    

  1月19日A股暴跌7.7%,让不少股民哭喊只能“上天台”,但一些经验丰富的老股民则沉着抄底。前晚证监会发声:规范两融市场勿过度解读,1月20日周二的股市又应声上扬,收盘沪指为3173.05点涨1.82%。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在跌势中抄底的股民,部分已经获利;前天亏损较多的也已减亏;股民大多对后市依然有信心。

  抄底成功:有3-7%获利

  南京资深股民赵先生在前天以6元左右买入国投新集,昨天该股已上涨,最高到6.31元,收盘6.2元。另一只抄底的个股利达光电则是在昨天操作。昨天该股在21.54元开盘,随后短暂下探,然后翻红,赵先生在翻红的一刻以22元左右价格买入,随后该股直线上扬,并在下午以23.49元的价格封在涨停板上,浮盈达7%左右。

  南京股民林先生的重仓股停牌了,所以前天的下跌他毫发无损。由于看好年底的食品饮料行情,他前天抄底买了恒顺醋业,成本17.55元左右。

  昨天大盘走稳,恒顺醋业也有所表现,收盘价为18.30元。“我买了1100股,算下来浮盈3%还多,有800元了。”林先生有些欣喜地说,“今年过年就不喝酒,只喝醋了。”

  持有券商:补仓后亏损减小

  券商股在前天集体跌停后,昨天表现各异,跟被处罚者无关的券商个股,多数呈低开震荡之势,盘中有的走高。

  股民陆先生大胆补仓、抄底,目前已有六成仓位。他最得意的抄底是华泰证券,分两批操作,上午21.48元、下午21.16元,收盘该股是21.21元。“这次受处罚的券商里没有华泰证券,它是被错杀的。而且,从公告看业绩不错,12月净利润环比增加247%,至少应该有百分之十的反弹。”陆先生表示,周三一早还想再买点,由于周二盘中曾接近跌停且收盘跌8个点,打算低挂2个点买入。

  此外,前天浮亏14%的东吴证券,陆先生昨天也抓紧补仓。对于后市,他很乐观,“现在被套1.8元,明天券商应该会拉起来,券商反弹起来也很厉害,打算等解套先抛一批。”

  满仓被套: 想补仓没机会

  “看着自己关注的券商股还在下跌,有心补仓却无财力支持。”南京80后小散户杨女士对扬子晚报记者说,感谢这次大调整,让自己用较少的资金量又学到了一条经验。昨天,杨女士手中持有的三只股票走势不同,锌业股份虽然在上涨,但由于购买成本高,远未解套;兰生股份刚刚解套,甚至有些小赚;手中的券商股经历过一个跌停后,再度奔跌停,非常想补仓,然而手中资金却不够了。

  “昨天跌停时补了一些,没想到今天继续往下走。现在仓位满,也无法抄底了。”杨女士表示,作为新股民,总觉得半仓操作是资金闲置,现在终于明白了半仓操作的道理所在。“先静等,不进行任何操作了,等涨起来再说吧!”杨女士表示,下次一定不会满仓操作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