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首日开门红飙涨百点 股民笑称A股派发年终奖

2015年01月05日 15: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张明燕

  2015年首个交易日,沪指站上3300点,盘中不断刷新历史高位。沪指报收3350.52点,涨115.84点,上涨3.58%。股市一片欢腾,引发股民热议。

  股市2015年开门大涨 股民情绪两极分化

  今日盘面上,资源股百花齐放,煤炭股气贯长虹,煤炭板块发力涨9.7%,其中永泰能源、陕西煤业、山煤国际等超30只非ST个股涨停。有色股凌厉上涨,石化、地产、保险、钢铁、银行、券商等权重股手拉手高歌猛进,驱动大盘强势攀高。

  “问君能有几多愁,没有满仓中石油”,行情如此红火,股民们或懊恼低落,或欣喜若狂。赚到的股民自然狂欢,忍不住蹦出来感谢上帝。@我是刚刚红:股市太神奇了,神奇的不敢相信自己,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上帝真的来派年终奖了吗?

  散户心态日渐趋稳:股市涨跌是常态

  “石化双雄”今日再现雄威,时隔一个月联手涨停。

  几家欢喜几家愁。大象起舞,沪指飙升,“只赚指数不赚钱”的部分股民早已练得一股淡定气质。 @K线中有黄金屋:股市涨跌是常态,手头暴涨暴跌股太多,只要做投资,都得年年经历。没什么可喜,也没什么可忧。一切当下的涨跌,都是匆匆过往。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也有投资者穿过这波火热的行情,吟唱新诗。@1018老股民的《长相思? 股市风口猪飞天 二首》里唱到“等风来、炒风来,莫叹肥猪天上排,曩昔鸡犬哀; 选王牌、用王牌,保险银行证券乖,攻关夺隘才”。

  熊市也好,牛市也罢,下面这位网友道出股民们的小心愿。@凤凰传奇白玖瑰2011:中国股市开门红,但愿能延续,别让老百姓吃亏。(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