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四成股民“赚了”

2015年01月14日 07:36    来源: 北京日报     潘福达

  2014年的股票市场并不平静,在各种国内外经济大事件的冲击下,股票走势犹如过山车一般。零点调查最新结果显示,一年下来,25.7%的股民有亏损,27.8%的股民不赚不赔,44.9%的股民赚了。

  本次调查显示,每10个受访者中,就有5.2个股民。其中,70后民众中股民比例多达68%;60后和80后人群中股民比例均超过五成,90后人群股民比例则只有23.4%。从居住地来看,一线城市居民炒股比例比二线城市略高,分别为54.6%和47.9%。

  民众投资股票的概率与其学历和收入成正比。65.8%的高学历民众投资股票,高收入者中这一比例更达到72.9%。有趣的是,股民分布比例在不同年龄、学历、收入的人群中有明显不同,但股票收益情况却未显示出如此区别:例如,低学历的股民有47.4%表示去年赚了,而中等学历股民中收益者有44.5%,高学历股民中收益者则有46.3%。不同学历水平股民获利者比例相差不到3%。同样的,不同年龄层,不同收入的股民之间亏损者比例亦是相当。

  2015年,股民们对股票市场的热情不减。近半数股民准备在现有基础上增持,三成股民会保持现状,仅16.5%的股民计划减持。值得一提的是,来年仅有12%的非股民有投资股市的意愿,54%的非股民们不准备进入股市,另有三成受访者持保留态度。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去年四成股民“赚了”

2015-01-14 07:36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