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民:今年股票盈利15%就满足

2015年01月07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2015年股票能够盈利15%左右,就非常满足。2014年是摆脱熊市的一年,牛头刚探出头。不容怀疑2015年股票市场会持续走红,股市进入‘牛脖子’时期,希望牛市长久持续。”12月31日,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记者来到国金证券北京营业部,前来办理业务的李先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4年的行情落下了帷幕,沪指全年大涨52.87%,牛冠全球,市值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股市。大盘指数不断走高,点燃了股民投资热情。开户数逐渐创历史新高,大量股民将闲置资金放入股票当中,资金的进入,为股市注入新鲜的血液。

  李先生表示,回望2014年的牛市,许多股民并没有从中受益。如果开年之初,指数上涨,股民赔钱,这样的牛市一定不能持续太久。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发现,香港市场T+0交易使得当日投资判断有了选择权,但股民对T+0交易的看法不一。

  前来咨询业务的蔡先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0交易对散户公平。

  “实施T+0会增加散户交易成本,由于T+0为同一资金一天内频繁进出提供了条件,散户的频繁交易尽管在部分投资者眼中是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但同时也增加了交易成本。散户在T+0交易模式下,往往过多关注价格波动和反复炒短线,反而会失去对大行情的正确判断,或者追高套牢。一个成熟的交易者如此交易无可厚非,对于一些初学者,尤其是对股市交易不太了解的初级散户而言,T+0的风险更高,亏损的可能更大。”李先生告诉记者。

  “不管是未来可能实施的T+0交易制度,还是注册制改革,股市是反应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而且先于经济复苏。” 办理业务的张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5月份之前,股市还在调整震荡时期,是正常现象。5月份之后‘健牛’会更加健壮丰满,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