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终股指有望再创新高 关注券商等金融板块走势

2014年12月29日 07:24    来源: 扬子晚报    

  2014年就要过去了,本周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而且只有三个交易日,这周的市场应是承上启下的一周,由于上周五在券商股再次集体涨停的带动下,大盘收出中阳到达3157点,距离前期新高3189点仅一步之遥,本周股指再创新高应是大概率事件,但创新高后仍可能会再现震荡反复,在今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钱眼仍建议大家操作上以谨慎为主,确保资金安全,为2015的行情做好充分准备。

  今天走势 再创新高应是大概率事件,看券商股是否再次发疯

  周末消息面上依然是利好不断,央行继续放水,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此举相当于降准3次。上周银行股的大爆发就是因此消息,而银行板块目前还没有像券商般全面走强,仅仅是估值修复,因此接下来还将有不错的走势出现。

  上周券商股结束调整,进入再次上涨状态,数据显示券商今年以来共揽入佣金977.95亿元,与去年全年相比,增长44.67%,周一国信证券上市,业内预期至少10个涨停,以上几个因素让大盘在周初创出新高几无悬念。后市钱眼预计指数将继续上涨,短期虽然有市场压力,但依然还不能判断见顶点位,从短期分析,指数仍然具备冲击3200点整数关口的实力。

  如果周一高开,就前期高点3189点来说,需要站稳这个区域才能有进一步拓展,周一面临的问题就是在突破3200点后,3235点是个必须过去才能让大家心里踏实的点位,投资者要关注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的走势,如果它们走势依然坚挺,市场会稳健向上,甚至不排除最后三天大盘再次上演逼空走势,反之大盘则有震荡反复的可能,甚至会再次出现大幅震荡的走势。

  总之,在最后的这几天,钱眼总体认为,市场仍可能会震荡冲高,机构主力或将为年终排名和做账做最后的冲刺。

  今天操作 仍建议逢高减仓,锁定今年最后的利润

  鉴于以上观点,钱眼总体建议大家操作上仍以谨慎安全为主,如果周初大盘冲高,建议先考虑逢高减仓,锁定今年的最后的利润。对于自己看好的大盘权重股板块,仍可以坚定中长线持仓的观点,用部分筹码高抛低吸,反复操作增厚利润。仓位上仍以半仓为宜。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可动用部分资金进行短线操作,钱眼认为后市的行情主流热点依然是大盘蓝筹股,蓝筹股拥有低估值、低股价、政策受益、超跌反弹动力强等诸多优势,中小盘股更多地只是阶段性反抽,资金布局重点依然要放在大盘蓝筹权股上,只是要掌握好进出的节奏。

  上周钱眼推介的大部分板块个股均有不错的表现,如在波段调整最低位时建议大家介入的券商股,上周四周五两天连续大涨,周一因为国信证券的上市可能会火上浇油,此时钱眼认为是短线逢高卖出的好时机,虽然钱眼一直看好中长线券商股的行情,但是也希望大家尽量做好波段操作,灵活进行仓位的增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