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9家公司逢高减持券商股 增厚全年净利润

2014年12月25日 16:10    来源: 羊城晚报     唐振伟

国海证券日K线图

  券商股11月以来的大涨,让持有券商股的上市公司大幅浮盈。同时,部分持有券商股股票的上市公司也借机套现,国海证券等券商更是遭到多个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为一些上市公司借助套现大幅增厚了利润,甚至有上市公司近期的减持套现收益已超过前三季度以及去年全年净利润,并实现净利翻番。

  涉及19家上市公司

  同花顺统计显示,今年11月1日至12月22日,已经有招商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中信证券、国海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等共计10家证券公司的股票被持有其股份的上市公司减持,共计套现达到65.01亿元,涉及19家上市公司。

  其中,11月份减持的上市公司公告有12份,涉及7家上市公司和5家券商,减持股份参考市值金额为14.44亿元;12月份减持的公告有38份,涉及16家上市公司和8家券商,减持股份参考市值金额为50.58亿元。

  上述统计显示,11月5日至12月5日期间,国海证券遭到桂东电力、河池化工、索芙特、中恒集团4家上市公司减持,共计套现29亿元。其中桂东电力6次减持套现约5.36亿元,河池化工减持套现7462.44万元,索芙特5次减持国海证券共套现约12.98亿元,中恒集团3次减持国海证券套现约9.93亿元。

  国海证券减持不断

  中恒集团11月29日公告称,根据该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拟在限售期满后出售国海证券股票的议案》,11月28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出售国海证券股票1500万股,占总股本的0.65%,交易金额2.16亿元,本次出售后公司尚持有国海证券股票1.15亿股,占总股本的4.98%。随后的12月9日,国海证券公告称,公司12月8日接到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前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中恒集团通知,分别于12月5日、12月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41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0%。

  中恒集团3次减持国海证券套现的收益已经远远超过了其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并可能在今年帮助该公司实现业绩的翻番。

  此外,西部证券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内,遭到城投控股12次减持,合计套现约3.32亿元。(唐振伟)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