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支持券商参与新三板

2014年12月27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温济聪

  经济日报讯讯 (记者温济聪) 为支持证券经营机构依托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并实现自身创新发展,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证券经营机构参与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证券经营机构参与全国股转系统业务的有关事项。

  证监会支持券商参与新三板,新三板将迎来另一个高速发展时期。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一是明确证券公司以及其他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开展推荐业务的有关要求。各证监局、全国股转公司及会内相关部门应指导证券公司等机构做好推荐挂牌与持续督导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与水平。

  二是明确证券公司以及其他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开展做市业务的有关要求。各证监局、全国股转公司及会内相关部门应指导证券公司等机构积极开展做市业务,充分发挥市场组织者与流动性提供者等功能,提升销售交易专业能力。

  三是明确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投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股票的有关要求。

  四是明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募集资金和转让股权的有关要求。

  五是明确证券公司参与全国股转系统业务在合规风控管理、投资者保护、风险控制指标、分类评价等方面的要求。

  六是要求系统内各单位加强分工协作,形成集中统一、优势互补、功能配套、信息共享、协调高效的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