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信证券上市或会引爆券商股

2014年12月26日 16:22    来源: 羊城晚报     黄璨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或有13个涨停,股价冲击20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昨日盘后发布公告称,中小板公司国信证券(002736)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将于12月29日(下周一)在深交所上市。分析人士认为,国信证券上市或会再度引发券商股爆发。

  上市后或会暴涨

  公告显示,国信证券股份总数为82亿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12亿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发行价为5.83元/股。按此计算,募资总额将达到69.96亿元,成为A股市场年内最大一单IPO项目。

  国信证券主要通过总部以及下属分公司、营业部从事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证券自营、资产管理以及资本中介等业务,通过全资子公司国信弘盛从事直接投资业务、通过全资子公司国信期货从事期货业务、通过全资子公司国信香港从事境外业务等。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作为低发行价的券商股,在目前还是券商股领涨的时机下,国信证券上市后很可能有13个涨停板”,上市后国信证券将冲击20元价格。

  今年以来,券商进军A股市场的积极性明显提升,中原证券、银河证券、浙商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国泰君安、华安证券的IPO申请已经得到证监会受理,华西证券、天风证券、恒泰证券、南京证券则已进入IPO辅导备案阶段,而东方证券也在近期披露了招股说明书。

  券商股受到追捧

  华泰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罗毅认为,行业牌照红利已逐渐被市场红利替代,市场化改革对优秀券商影响很小。当前券商的最大价值已从牌照红利向市场红利转换。我国庞大的家庭财富资产和丰富的企业资源是券商发展的最大红利,券商蛋糕在不断变大,不用太担心分流带来的影响。罗毅认为,应坚定持有新龙头,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自12月9日行情首次大调整以来,券商股每天的累计融资买入金额均超过百亿元,最近半个多月的买入金额已超过2000亿元。券商股作为本轮行情的龙头板块,一直受到市场关注,从12月9日算起,其调整已超过10个交易日,其间融资盘仍大力扫货。

  统计数据显示,18只可交易的券商股前日累计获融资资金买入118.36亿元,中信证券获买入金额最多,达到35.32亿元,海通证券的买入额为16.01亿元,其余券商股的买入金额均不超过10亿元。(黄璨)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