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交易额度大面积闲置

2014年12月12日 08:17    来源: 北京晨报    

  “沪港通”运行至第四周,南下和北上交易额度使用依然不温不火。昨天,北上“沪股通”交易额度剩余119.26亿元,使用额度占比不足10%;南下“港股通”交易剩余额度100.17亿元,仅使用了4.6%。

  分析人士称,从短期来看,通过沪港通引入大量海外机构投资者,从而改变A股市场参与者以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效果还不明显。国外投行表示,沪港通自11月底正式启动以来,积极参与的主要是一些外资对冲基金,而大部分的多头策略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一些保险基金,考虑到中国内地和香港两地交易机制差异以及技术合规问题,仍处于观望状态。

  不过,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沪港通短期会视两地股市的表现而波动。“除了双方不太熟悉对方股市之外,内地人炒港股早有渠道,不一定要通过港股通,导致港股通更清淡。”董登新说,“3000亿和2500亿的双边额度,不可能一口气用完。如果双边市场明显看涨,则额度使用就会抢手;反之,额度就会出现闲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