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40亿资金净流入 三大板块开始补涨

2014年10月16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15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952.95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269.8亿元,资金净流入39.5亿。15日指数平开高走,小幅反弹。市场仍维持近几天的状态,板块方面跌多涨少,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出,近期的强势板块中小板、创业板仍出现资金净流出,不过数量开始减少,同时医药、券商、钢铁板块开始补涨。据统计,医药、券商、运输物流、钢铁、银行类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仍重复我们近期的判断:指数在2300-2400之间震荡时,获利丰厚的筹码逢高仍继续减仓。适当关注涨幅不大的创小板补涨品种。

  15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医药、券商、钢铁、运输物流、银行类。

  15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煤炭石油、中小板、航天军工、房地产、新能源及材料。

  钢铁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法尔胜、鞍钢股份、太钢不锈、酒钢宏兴、攀钢钒钛、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河北钢铁。

  中小板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沪电股份、电光科技、大港股份、嘉欣丝绸、莱茵生物、众信旅游、华天科技、赛象科技、美盛文化、达安基因。

  医药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华润双鹤、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四环生物、新华制药、达安基因、海王生物、联环药业、普洛药业。

  创业板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开元仪器、宝色股份、天华超净、飞凯材料、腾信股份、京天利 、花园生物、劲拓股份、兴源过滤。

  券商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太平洋、东吴证券、宏源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

  ■博客论剑

  占豪:从现在情况看,下半周大盘会强过上半周。下半周如果走强,那么从下半周到下周将是大盘能否突破的关键,因为这个阶段是市场由中旬进入下旬,且沪港通即将开通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待沪港通时间表出来后,大盘应该有一个突破才能有更大作为,如果在沪港通时间表确立后仍然没有大的突破,则对市场信心会是个打击,行情就很可能会进入调整。这一点投资者要非常注意。当前市场,板块还会继续轮动,机会仍有。操作上,对短线涨幅较大、明显遇阻的股票,要短线注意回调风险;对于那些还没有爆发、技术面不错的股票要保持耐心。

  彬哥看盘:15日大盘收出一个小阳线,多头略胜一筹,10日线和2350点继续被多头掌控,5日线也被如期收复。技术上看大盘周四将有一个继续走高的局面,冲击2400点的趋势依然存在。20日线的神奇效应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回调见10日线或者20日线就企稳,不管是对于大盘还是个股都是一个趋势向上的健康走势,从日线看15日是一个光头阳,如果短线不能迅速展开攻势,那么这个光头阳就是一个诱多阳线,如果市场能够迅速的走出冲击2400点的局面,那么这个小阳线就是调整结束的标志,建议大家密切关注本周后两个交易日的走势。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