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成次新公司三季度预喜 集中在汽车建筑等板块

2014年10月09日 17:25    来源: 今晚报    

  截至10月8日收盘,沪深两市目前已有50家2014年以来的新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已发布预告的50家公司中,除4家公司不确定外,两家公司业绩预增,21家略增,业绩预喜企业共计35家(含业绩续盈企业),预喜企业占比达70%。另有两家企业首亏,预减和略减企业数目分别为两家和7家。这显示次新股公司整体表现出较强的增长性。

  创业板上市公司鹏翎股份将于16日披露三季报,是首家披露三季报的次新股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600万元至9900万元,同比增长区间为20.18%-23.94%,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987.7万元。

  从净利润增速排名来看,同比增速较快的企业包括亚邦股份、康尼机电、友邦吊顶、艾比森、一心堂等。从行业分布来看,次新股业绩预喜公司主要集中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汽车、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等板块。 (张玉洁)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