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板块昨日突发性暴涨 今年平均涨幅远超大盘

2014年09月30日 07:42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欣)昨天ST板块集体狂欢,板块整体上涨3.3%,截至收盘,处在交易状态的34只ST个股,仅有4只下跌,而除了*ST中纺B跌停之外,其余三股的跌幅均不大。

  据媒体统计,48只ST个股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29%,而上证指数今年的涨幅只有11.5%。

  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或许是ST板块进入年底之前的最后疯狂阶段。由于注册制或将在年内启动,一旦启动之后壳资源的价值将迅速跳水,因此ST公司的重组问题迫在眉睫。

  此外,由于目前IPO始终处于较慢速度。除了已经排队的待上市企业外,其他公司想上市可能都要等到几年之后了。部分比较有实力,又想快速上市的企业就希望通过重组,快速上市。因此重组题材变得更为火爆。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