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晋信:政策护航信心足 落后板块迎补涨

2014年10月11日 12:52    来源: 和讯    

  本周沪深两市延续节前强势格局,呈现惯性上攻态势,周中再创反弹新高。

  上证指数全周收报于2374.54,涨0.45%,中小板综与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0.99%和1.17%。

  上证指数于周四盘中触及2391点的年内新高,距离24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也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市场在创出新高后盘面明显分歧加大,周四、周五股指展开宽幅振荡。而当市场调整时,股指总能在低点企稳回升,且多行业齐涨,资金逢低买进特征明显。不仅如此,两市成交量呈持续放大,可以预计市场仍有向上动力。

  技术图形上看,股指现在处于超买区域,上端压力较大,市场可能以时间换取空间,短期仍需要一定时间整理蓄势。

  从具体行业来看,本周除餐饮旅游收绿外其他板块全部上涨,医药、房地产、轻功、计算机、建筑表现强势,过去5个交易日涨幅均在4个点之上。从本周板块涨幅中可以看出,各板块差异不大,2/3的板块涨幅在2个点之上,与之前某一板块一枝独秀形成鲜明对比。

  宏观方面,与同期汇丰PMI的走势相一致,9月中采制造PMI与8月持平,并没有如市场预期般的继续下跌,再次印证了经济在当前弱势企稳。 9月新出口订单指数的反弹表明外需回暖仍旧是推动制造业景气回升的主动力,但同期进口指数的持续下跌则反映出内需不振对于景气回升的制约。内需和外需情况相差较大,制造业的扩张仍然缓慢且艰难。值得关注的是9月小型制造业企业的景气持续低迷,后续稳增长的政策空间也随之加大。

  近期外围市场多现调整,A股市场此次不受影响维持强势,也显示出国内投资者信心高涨。

  政策方面,利好频传,央行与银监会节前发布了超预期的房地产松绑政策,10月份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改革预期及沪港通正式起航等驱动性事件有望进一步激发市场热情。

  回顾过去两月上涨行情,初期由金融、地产联袂带动,后在政策驱动下,各板块呈现出联动效应,其中大军工概念更是贯穿了整个行情,定增重组概念成为今年以来的持续热点。我们继续维持之前行业配置建议--主题概念板块将持续发酵,继续配置军工、土改概念、移动医疗、国企改革、依法治国等着主题机会。此外,医药、环保等前期表现不尽人意的板块四季度也有望迎来补涨机会。

  债券/货币市场

  本周资金比较宽松,融资较为容易。

  公开市场方面,本周有360亿正回购到期,央行于周四各进行14天200亿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5%,全周实现公开市场净投放160亿。

  从市场方面看,本周资金融出供给充足,供大于求。

  本周利率债交投非常活跃,收益率快速下行,长端下行幅度超过短端。国债5、7、10年期收益从3.91%,3.99%,4.01%下行到3.88%,3.98%,4.00%;国开债5、7、10年期从4.63%、4.75%、4.75%下行到4.62%、4.70%、4.73%。周三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周四周五则逐步上行。

  信用债方面,AAA级债券本周成交也相当活跃,收益率下行,但是下行幅度不大。1、3、5年期从4.82%,4.97%、5.17%下行到4.82%,4.84%、5.12%。利率债则收益率先下后上:一是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经济回暖预期升温;二是前期部分交易盘获利了结。

  具体操作方面,我们认为7年期国开债是一个较好的品种,可以考虑买入;另外,信用债方面,5年AA+,AAA,可考虑继续买入。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