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肖币带动近期币市反弹

2014年10月15日 08:5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进入四季度,随着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金银纪念币市场正在上演一场“生肖大战”。据记者了解,随着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的发行,近期金银纪念币市场,已经出现了反弹,个别品种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就出现了近30%的涨幅。

  根据央行发行的公告,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据了解,在这16枚金银币中,发行量最大的为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发行量总计22万枚。发行量最小的是10公斤金币,仅为18枚。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2015年羊年生肖金银币与2014马年生肖金银币持平。

  记者从中国金币成都经销中心了解到,生肖金银纪念币从1981年开始发行,至今已有33年历史。生肖作为延续性的题材,每年都会有不同的生肖纪念币跟进发行,算是金银纪念币市场上一个最为成熟的体系,而且选择同一规格每年购入一套或多套,已是不少金银纪念币收藏者的习惯。据中国金币成都经销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往年的情形来看,2015年羊年生肖金银币有望在本月底或下月初与投资者见面。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今年金银等贵金属价格持续低迷,这或导致2015年羊年金银币的发行价比2014年马年纪念币要低一些,这就为后市羊币的后续走势留下一定的空间,因此2015年生肖羊币更有收藏投资价值。记者昨日从成都收藏市场了解到,受2015年生肖羊币发行的影响,国庆节后币市已出现了小幅反弹,尤其是生肖纪念币的反弹最为明显。以2014年马年生肖纪念币为例,无论是本色套币,还是彩色套币,其价格均回升到了300元以上,其中彩色金银币的价格更是涨到了5800元左右,较国庆节前有了将近30%的涨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