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金证券:三泰电子 速递易继续扩张

2014年10月15日 08:1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三泰电子 (002312)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50.35%;净利润亏损2760万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17.43%。收入增速高于预期,净利润亏损符合预期。截至季度末,速递易布局扩展至25个城市,签署14197个速递易网点协议,布放网点5532个,实际布放设备5839套。

  2014年计划新增10000个网点的计划有望提前完成:目前阶段对于速递易最重要的仍然是覆盖度,今年速递易计划新增10000个网点的计划目前看来能够提前完成。报告末期,每日新增快件数量达到20万件,预计到年底这个数字将达到50万件以上。

  公司具备互联网思维,但是更具互联网色彩的产品仍需要等待:我们认为公司具备明显的互联网思维,其通过解决网购快递接收这个难题,巧妙地获得了进入社区的途径。通过培养用户习惯,获得用户粘性,进而向上游供应商收费,这是典型的互联网思路。但是,速递易目前的产品形态还没有完全体现其互联网色彩,更具互联网色彩的社区APP有望于下半年推出,仍需等待。

  公司融资获得证监会通过,速递易项目失败风险化解:对于速递易来说,最大的风险不在于竞争者众,而在于资金链能否坚持。公司提交的配股方案在8月份终获通过,预计其7.5亿元的融资能够成功。届时,速递易项目失败的最大风险就得到了化解。

  公司传统业务增长也可圈可点:公司2014年上半年传统业务增速达到50.35%,其中金融自助业务增长130.97%,BPO业务增长68.65%,属于爆发式增长的态势。这也说明了公司本身是具备执行能力和竞争能力的企业。虽然在未来很长的时间内,速递易是公司最重要的业务,但是其传统业务的良好增长,可以为速递易的扩张补充资金。同时,也起到提高公司估值下限的作用。

  预计公司全年业绩下滑,但下滑幅度可控:由于速递易处于高资本开支的扩张阶段,预计项目折旧和运营费用的大幅增长,将带来速递易业务的亏损,从而带来母公司净利润的下滑,但总体下滑程度可控。维持对公司2014-2016年EPS的预测为0.20元、0.32元和0.66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的投资评级。国金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