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多空力量仍呈均势

2014年10月15日 08:1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4日大盘指数仍维持震荡格局,成交量仍达到1700亿水平,表明投资者参与场内博弈的情绪仍维持高位。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31,处于震荡区。给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0月8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越来越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参与交易意愿较低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从最新多空调查数据来看,看多、看空短期股指走势的机构观点均为35%左右。表明机构投资者对短期行情的悲观预期已经有所缓解,但多空双方仍存分歧。另一方面,结合近几个交易日大盘成交量仍保持1700亿水平的情况分析,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前场内资金参与倒腾的情绪仍保持较为积极状态。

  从过去市场风格轮动的角度来看,当投资者认为股指阶段性主升行情已经进入尾声阶段时,场内资金风格将切换至炒作中小盘成长股。但是,从近期对机构的舆情观点整理情况来看,机构对参与成长概念股的意愿并不强烈,机构更为偏向布局具有攻守兼备的低估值蓝筹股。资金在大盘蓝筹中参与博弈,或会加速消耗近期新进场的增量资金。因此,一旦后期跟风资金不足以维持场内资金面的平衡,那么股指将可能面临调整风险。

  由于参与本轮股指反弹的资金主要是冲着改革预期布局。因此,后期中央推出的改革措施是否符合预期、超预期,将对场内中长线资金的持仓信心构成重要影响,决定当行情出现调整的情况下,调整幅度有多大。也决定后期增量资金进场的规模、以及持续性。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