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二重累计债务11.35亿元逾期

2014年10月13日 07: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ST二重(601268)10月10日晚间公告,截止2014年10月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113512.06万元逾期。这意味着,距离公司今年7月24日第一次宣布有2.05亿元债务逾期开始,仅过去不到三个月时间,其逾期债务就增加了4倍多。

  对此,公司称,由于持续亏损,资金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贷款本息出现逾期,到期商业承兑汇票不能按期兑付。

  具体看:公司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逾期共计55829.04万元;公司不能按期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金额共计34081万元;公司到期融资租赁租金逾期933.74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逾期共计7745.22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不能按期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金额共计14923.06万元。

  有券商研究员指出,从公司目前的业绩状况上来看,*ST二重的确基本上已没有偿还债务的能力。公司目前已经连续三年亏损,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9.37亿元、欠债128.51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95.44%,情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