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证券:佰利联 行业趋势向好

2014年10月15日 08: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佰利联(002601)公司拥有硫酸法钛白粉产能20万吨,产销规模位居行业前三,同时公司也是行业产业链最完整的生产企业之一,涉及上游原材料硫酸,生产所需的电力和水资源项目正在推进中。公司另有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在建,投产后规模进一步扩大,产品结构将更加优化。

  行业见底趋好,在上市钛白粉厂商中,公司业绩弹性遥遥领先:国内外钛白粉行业见底趋好。国际上经历了两年多低迷,2014年钛白粉库存逐步恢复到1-2个月正常水平,代表公司康诺斯2014年实现盈利,预计未来国际钛白粉需求将保持在2-3%增长。国内钛白粉调整周期与国际基本同步,在国内外较大价差和行业企稳带动下,2014年前8个月出口大幅增长。2014年二季度在龙头企业四川龙蟒带动下,金红石钛白粉多次小幅涨价,目前售价已由2014年低点的约11000元/吨提高到13000元/吨。由于行业低迷,2010年规划的30个钛白粉项目中,相当部分已取消,2013年行业总产能280万吨,相比2010年产能增加不到40万吨,未来产能增长主要来自近3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和大企业扩产,考虑到氯化法技术难度较高,且硫酸法环保要求提高大势所趋,未来实际新增产能有限,行业产能增长低于预期。公司脱硝钛白粉和油墨钛白粉取得积极进展,2013年下半年1万吨脱硝钛白粉投产,目前处于市场开拓期。2014年9月公司从亨斯迈获得高品质油墨钛白粉TR52经营权,初期以销售为切入点,未来将配备相应产能。两种产品属于细分高端产品,盈利高于普通产品,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8、1.33和1.72元,对应PE分别为64、18和14倍。考虑公司较大业绩弹性和氯化法突破,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