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精锻科技 业绩增速将大幅提升

2014年10月15日 08:4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精锻科技(300258)公司以乘用车用变速器和差速器精锻齿轮生产为主,结合齿收入增速将远高于锥形齿,已拓展高毛利率产品电动差速器齿及轴类件。市场空间国内70亿、全球240亿元,公司面临极为有利竞争环境,市占率提升空间巨大。

  公司重资产及强配套特征明显。公司主要参与国际竞争,订单获取能力极强,凭借优势的产业链地位,公司毛利率将持续高于同行及零部件行业平均,预计公司盈利向上弹性将在2015、2016年逐渐体现。受益于大众DSG变速箱国产化进程,大连及天津变速器厂产能扩张,未来两年将带动锥形齿配套量提升10-15%,而结合齿未来复合增长高于70%,收入增量贡献比例超过30%,成为未来3年公司业务成长的主要动力。电动差速器齿轮将是公司2014-2015年业绩的增长主要来源,目前配套GKN集团,属新市场新产品,是培育中的重点业务,配套有望超预期。配套奥迪DL382轴类件,产品拓展具有战略意义,静待2016年放量。

  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0.99、1.35元,同比增速11.9%、30.6%、36.1%,未来两年盈利弹性超越营收弹性。根据历史PE和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综合考虑业绩成长性和行业竞争地位提升,以及未来两年公司将进入历史少见的盈利增速大幅持续抬升期,给予公司2015年PE估值25倍,对应目标价25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公司股价催化因素主要有:大众DQ380二期订单落地,异地建厂并加大下游客户配套力度,电动差速器齿轮新增大客户订单,人工短缺压力显著缓解。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