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仍在追买强势股

2014年10月15日 08: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14日冲高回落,成交量继续萎缩。虽然市场继续震荡,但个股炒作热情依旧,两市共33股封死涨停板,仅1股跌停。龙虎榜中,部分短线异动股中出现机构追涨痕迹,机构做多意愿继续升温。

  机构大举加仓鼎捷软件

  鼎捷软件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6988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仅为546万元。可以看到,启动以来鼎捷软件沿着短线均线快速走高。1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冲击涨停板,虽然在涨停板上多空双方分歧较大,但多方尾盘再次发力推升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机构投资者买入居前外,多家广州地区活跃席位现身买入。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5%,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迹象。

  三股获机构买入

  宝利来14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507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拉出涨停板的宝利来继续走高,14日再涨接近7%,近三个交易日中轻松取得超过两成的涨幅。股价快速冲高背后,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强烈,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也在出手追捧。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在宝利来大涨过程中出现持续买入痕迹。

  成飞集成14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431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成飞集成在横盘震荡数日后启动反弹。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涨幅接近9%,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龙虎榜中不难看出,短线资金大举买入是推动该股大涨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买入过亿,买入意愿强烈。此外机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做多,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试探性加仓痕迹。

  英特集团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3238万元,卖出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英特集团近日加速走高。1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多头发力拉升股价最终封死涨停板,并刷新了历史新高。虽然短线涨幅较大,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并未减弱。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高位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